首页 > 企业

贝莱德旗下最大选股基金增持Facebook股票

2018/04/18 13:18      TechWeb 小狐狸  


  4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今年3月,贝莱德集团(又称黑岩集团)旗下最大的选股基金环球资产配置基金(Global Allocation Fund)增持了社交平台Facebook股份,这使得Facebook股份占该基金的股票比重进入前十。

  很显然,贝莱德集团押注,Facebook的隐私泄露丑闻不会长期拖累Facebook股价。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环球资产配置基金已增持了Facebook股份,但他拒绝具体说明该基金收购了多少Facebook股票以及是在3月何时购入的。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6.32万亿美元资产。

  根据该基金网站和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Facebook股票持仓的增加,足以让其在3月30日成为这支367亿美元基金持有的第六大股票,与两个月前相比,排名上升了10位。

  截至1月31日,其最新的详细申报文件显示,全球配置基金持有138万股Facebook股票。

  3月中旬,《纽约时报》和伦敦《观察家报》报道称,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以不正当的方式获取了85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下跌了逾10%。

  即使环球资产配置基金增持了Facebook股份,Facebook在该基金中所占的比例还不到1%。该基金还投资债券和黄金等大宗商品。

  然而,此次增持Facebook股票意味着,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这一主要外部股东对Facebook的支持。该公司面临的问题是,其目标广告业务能否在严格的监管下生存下去。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向美国国会议员作证时表示:“该公司对安全的重大投资,将显著影响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

  总体而言,今年迄今为止,Facebook股价已累计下跌逾6%。

  做空者警告称,该市场被高估了,并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隐私泄露问题提出警告。在3月的最后两周,该公司的账面利润为40亿美元。

  不过,对其他投资者来说,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泄露丑闻创造了一个以折扣价收购Facebook的机会。Facebook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根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Facebook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盈利,该公司股价仍接近有史以来最便宜水平。

  对贝莱德来说,增持Facebook股票可能是一项有利可图的投资,可能有助于提振其基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