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昆仑万维发布2017年财报 净利润近10亿元社交网络收入超过游戏

2018/04/20 14:24      DoNews 刘胜军  


  昆仑万维(300418)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约9.99亿元,同比增长87.9%;社交网络业务收入16.43亿元,首次超过游戏业务收入。

  昆仑万维当前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应用商店、社交媒体三个部分。其中游戏业务主要包括昆仑游戏和闲徕互娱两家子公司;海外软件商店平台业务以1Mobile和Brothersoft为主;社交媒体业务包括流媒体平台Opera和男同社区Grindr等。

  财报显示,2017年昆仑万维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同比增长41.7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亿元,同比增长87.9%,毛利率为79.79%。业绩增长主要系旗下游戏、社交网络业务的良好表现及收入结构的优化。

  收入构成方面,昆仑万维以Grindr为主的社交网络业务全年收入16.43亿元,同比增长960.86%,占总收入的47.83;游戏业务收入15.64亿元,同比下滑20%,占总收入的45.53%,低于社交网络收入。

  财报显示,Grindr是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在196个国家拥有超过4000万的注册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800万,平均每日用户时长达到50分钟以上,活跃用户主要分布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2017年,以Grindr为主的社交网络业务营业成本约7480万元,占总营业成本的10.77%,但已成为公司的主力收入来源。

  投资项目方面,昆仑万维自上市以来陆续在互联网工具、社交平台、软件工具、O2O、视频直播、网络游戏等方向进行了投资布局,并在趣店、映客、银客、随手科技、洋钱罐、信达天下、Lendinvest、汇量科技、有米科技等项目中获得了投资收益。2017年,公司通过Qudian等项目,取得了4.44亿元的投资收益。

  2018年,昆仑万维将推进昆仑游戏旗下《洛奇》和某仙侠单机游戏等IP手游化,闲徕互娱继续巩固传统优势市场,逐渐向城市、县级、乡镇、农村层层渗透。

  Grindr将作为重点子公司,将在2018年增加增值服务以提高付费用户转化率,提高会员费收入和广告变现能力。

  昆仑万维将继续优化游戏、社交网络、广告等业务的收入模型,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继续推进公司向互联网平台型公司转型。(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