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沃尔玛最早下周与Flipkart达成交易 收购后者逾51%股权

2018/04/23 16:00      TechWeb 小狐狸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知情人士上周五透露,沃尔玛最早下周与印度最大电商平台Flipkart达成交易,收购后者51%以上的股权。

  数月来,沃尔玛一直在与Flipkart进行谈判,目的是获得后者的控股权,从而在印度与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展开正面交锋。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在10年内增至2000亿美元(约合1.3万亿元)。

  软银集团通过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投资,拥有Flipkart五分之一的股份。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软银集团不愿出售它所拥有的Flipkart股份,因为沃尔玛提出以120亿美元的估值购买现有股份,而软银认为,这一价格较低。

  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上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软银和沃尔玛之间的僵局已经结束。目前还不清楚软银是否同意出售它所拥有的部分Flipkart股份。沃尔玛购买新股权可能会使Flipkart的估值达到至少180亿美元。

  本月,路透社报道称,沃尔玛完成了对Flipkart的尽职调查,并已提议以100亿至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印度公司51%或更多的股份。

  第三个消息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已接近尾声,但具体事项可能要拖到五月份的第一周。

  此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Flipkart的一些主要投资者——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南非科技投资者Naspers和风险投资公司Accel——可能会在沃尔玛收购了它们的股份之后完全退出。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2007年在班加罗尔创立Flipkart的前亚马逊员工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和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也可能出售它们所拥有的部分股权。

  软银和老虎环球分别持有Flipkart公司20%以上的股份,Naspers持有Flipkart公司近13%的股份,Accel持有6.4%的股份,而萨钦和宾尼两人则分别持有Flipkart公司5%多一点的股份。

  目前仍有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是,Flipkart的创始人是否会在收购后领导该公司,每个现有投资者将出售多少股份,以及沃尔玛最终将获得多少股份。当然,交易条款也有可能发生改变,谈判也可能会破裂。

  如果这笔交易完成,将使沃尔玛在印度获得实质性的立足点。印度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新兴市场,它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的下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但随着消费者转向在线商务,它与亚马逊展开了激烈竞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