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手机市场排名:前五有四家是中国企业 荣耀增速达146%

2018/04/24 17:39      腾讯科技   


   4月24日,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开始将目光对准印度,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印度市场监测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报告显示,印度市场前五名,有四名是国产手机厂商,其中荣耀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速达到了146%,在前五名中增速最快,市场份额也上升到3.4%。

  该监测机构分析师Karn Chauhan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一些品牌着重于消化其在2017年尾阶段的节日存货,由于整体行业转移到了更大的视野和范围,下个季度仍将继续。未来预计从现有的2G和3G智能手机用户升级到4G手机的速度将会更快,二季度智能手机需求开始回升。

  其实,印度政府已经看到中国手机厂商在当地的快速崛起,为了保护本土企业,今年2月,印度政府将手机的关税上调了五个百分点,达到20%。但面对中国手机的强势竞争,印度本土品牌败下阵来,市场份额已经从颠峰时期的一半,跌倒了如今的逾一成。据统计,去年,印度四大手机品牌(Micromax、Lava、Intex、Karbonn)的合计份额已经只剩下12.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