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拿下智能手机市场86%利润 iPhone X独揽35%

2018/04/18 15:18      DoNews 向密  


  4月17日消息,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手机利润下滑了1%的情况下,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智能手机利润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利润的86%。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整体利润同比下滑了1%,但苹果依靠仅发售两个月的iPhone X,在当季实现了1%的利润增长,仍然是最盈利的智能手机品牌。

  Counterpoint数据还显示,iPhone X去年第四季度赢得的利润,相当于600多家Android手机厂商利润的5倍多。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利润份额前十的手机中有8款苹果设备,剩余两款被三星去年的两款旗舰占据。而这10部手机占据了手机总利润的90%。

  此外,Counterpoint在报告中称,去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整体利润突破13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中端和高端手机比例的提高。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旗舰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出现了增长,但与苹果和三星的高端产品相比仍有差距。(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