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不超5% 荣耀赵明这样评

2018/04/26 13:19      网易科技 崔玉贤  


  4月26日消息,今天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雷军提出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的看法时,赵明表示中国硬件公司综合净利润率能够达到5%的公司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不知道如何评价。

  昨天,小米在武汉6X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超出部分全部返还给用户。

  这一话题迅速引起了争论:有评论认为,雷军言论彰显了小米继续走性价比道路;但同时也有评论指出,这不过又是雷军和小米抛出的一个噱头。

  对此,赵明表示 中国硬件公司综合硬件净利润率能够达到5%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对于这个我不知道如何评价,如果就我们而言,硬件综合净利润率能够达到5%就已经很开心了。”

  对于手机行业的营业利润率,一位手机行业人士向网易科技科技表示,这些或许还只是税前的营业利润率,如计入税务因素,5%的税后净利润率已经是接近或者达到三星的级别,远超了华为、OPPO、vivo的净利润率情况。

  因此,5%的净利润率,在手机行业可以算是暴利了。

  多位业内人士也向网易科技记者表示,难以理解小米和雷军关于硬件综合净利润率的概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