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留商机?印度打车平台Jugnoo计划下月进军新加坡

2018/04/26 14:16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4月25日消息,随着美国打车应用Uber即将撤出新加坡市场,印度打车平台Jugnoo似乎看到了一些商机。Jugnoo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下个月进军新加坡市场。

  Uber应用撤离新加坡市场势在必行,但该公司目前仍可以继续在新加坡运营,一直到5月7日。不过,Uber自从决定将自身抛售给本地竞争对手Grab之后,目前已经基本关停了在东南亚其它市场的业务。

  基于上述形势,Jugnoo和其它多家打车平台早已瞄上了Uber留下的空隙。对此,业界一些分析人士声称,竞争对手的相继涌入可能有助于监管机构减缓对Uber出售给Grab交易的担忧。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CCS)本月出台了一整套措施,以确保市场的公开与透明,同时该监管机构还在审查Uber与Grab之间的交易。

  Jugnoo计划通过应用到新加坡市场提供私营的汽车共享服务,这款应用可以根据司机的竞价来作出最终选择。Jugnoo公司表示,在最初的半年时间内,司机不需要向Jugnoo支付佣金。但在此之后,Jugnoo则需要提取10%的佣金,届时,Jugnoo将利用这些资金帮助公司吸引更多司机加盟。相比较而言,Grab目前向司机征收的佣金比例为20%。

  除此之外,按照计划,Jugnoo在新加坡市场推出的头6个月内,还将给乘客提供一定的优惠,例如提供优惠券和收取小额预订费用等。

  Jugnoo首席执行官萨马尔-辛拉(Samar Singla)周三向媒体表示,“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在一年内将市场份额增加到10%,这样我们在新加坡市场就可以盈利了。”

  新竞争

  进军东南亚共享打车市场的门槛相对较低,但是,新进入这些市场的竞争者需要快速发展规模,这样才能抗衡本地化的强大对手Grab,要知道,Grab还得到了日本软银集团的支持。

  另外,新加坡市场相对较为复杂,该国拥有汽车的成本非常高,而且当地政府对上路的汽车数量也进行严格的控制。

  新跃社会大学(SUSS)的高级经济学讲师沃特-特塞拉(Walter Theseira)表示,“在共享打车领域,除了通常的竞争方法之外,那就是使用奖励或补贴来打造自己的经营网络,而在新加坡市场,这就意味着他们极有可能产生大量的成本,特别是在提供车队方面。”

  当然,在其它东南亚市场,新的竞争格局也在逐步形成。例如,马尼拉交通监管机构上周就宣称,印度尼西亚打车和在线支付公司Go-Jek就在准备向菲律宾扩张。除此之外,Go-Jek也在计划于不久后进军新加坡市场。

  对此,特塞拉表示,“如果新竞争者进入新加坡,并快速占领剩下的市场份额,那我们就能看到监管机构会很快结束并购交易相关的调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