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媒:软银考虑在蔚来汽车IPO时购入2亿美元股份

2018/04/27 09:08      TechWeb 宋星  


  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正在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磋商,拟在蔚来汽车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时候购入该公司股份。

  知情人士称,蔚来汽车正在研究今年下半年赴纽约上市的计划,软银可能在蔚来汽车IPO时购入2亿美元的股份。不过,知情人士称,与软银间的磋商仍在进行中,不排除计划生变的可能。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蔚来汽车希望通过发行股票筹资20亿至30亿美元。今年2月,路透社也曾报道过蔚来汽车计划赴美IPO的消息。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11月,由李斌、李想、腾讯等联合发起创立。蔚来ES8于去年12月16日正式上市,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元。

  软银目前正在大举对外投资,近段时间投资了共享出行、联合办公空间、机器人到农业、癌症检测和无人驾驶等等各方面企业。

  孙正义去年牵头成立了软银愿景基金,规模达千亿美元。孙正义表示,软银会参与未来科技变革的每一步。孙正义此前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沃伦·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