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与美国橄榄球联盟达成1.3亿美元赛事转播协议

2018/04/27 13:16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同意每年支付6500万美元,为其Prime Video服务购买美国橄榄球联盟(NFL)未来两个赛季周四晚间比赛的转播权。

  亚马逊希望利用这些赛事吸引用户注册其Prime会员服务。最新约定的价格较亚马逊为NFL上赛季赛事支付的费用高出了约30%,凸显出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十分看重这种吸引用户的新方式。目前,亚马逊Prime会员数量在全球已突破1亿大关,这些用户的花费较普通用户更高,推动了亚马逊的盈利能力。

  亚马逊还在周四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当季盈利同比大幅增长,给出的业绩展望也十分强劲,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周四,亚马逊和NF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已经续签了2018年和2019年的流媒体协议。双方并没有披露财务条款。

  这笔交易让亚马逊获得了周四晚间11点橄榄球比赛的数字版权,而21世纪福克斯公司也将转播这些比赛,该公司为NFL未来五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支付了30亿美元。

  为了赢得NFL比赛的数字转播权,各公司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击败的竞争对手包括Twitter、谷歌的YouTube等。

  为了吸引更多观众,亚马逊一直在打造自己的体育节目阵容,其中包括在英国和爱尔兰举办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一系列不同国家橄榄球队的纪录片。

  亚马逊在上周发布的致股东信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足球赛季中,亚马逊转播的11场比赛共吸引了超过1800万名观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