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lphabet股价盘中跌超4% 市值被微软亚马逊超越

2018/04/25 20:41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二盘中股价下跌43.83美元,跌幅为4.11%,报1023.62美元。该公司盘中股价最低至1015.01美元。

  按照当前股价计算,Alphabet市值约为7116亿美元,沦为全球第四大市值公司。Alphabet股价的暴跌,也让该公司市值在盘中被微软和亚马逊超越。按照当前股价计算,微软市值约为7283亿美元,仅次于苹果;亚马逊市值为7146亿美元。

  此前,Alphabet发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超过市场预期,但受资本支出大幅增长的影响。

  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1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50亿美元增长26%,好于市场平均预计的303.1亿美元。

  按照固定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的总营收将同比增长23%。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26亿美元增长73%;每股收益为13.3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73美元。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得益于财报中计入30.31亿美元投资收益,让公司净利润增加23.99亿美元。排除投资收益,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9.93美元,好于市场平均预计的9.31美元。

  在Alphabet营收持续增长的同时,该公司第一季度运营支出达到10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拉丝-普莱特(Ruth Porat)指出,公司运营支出的上涨主要受研发支出增加所致。与此同时,Alphabet第一季度应计资本支出为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Alphabet第一季度资本支出的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斥资24亿美元购买纽约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大楼,以及对数据中心建设进行投资。普莱特还表示,该公司对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不是一次性投资,意味着未来仍将在该领域进行投资。

  Alphabet称,该公司目前对YouTube和视频内容、云计算、智能家居设备以及人工智能项目均投入了巨资,以期在上述市场追赶上竞争对手亚马逊,但巨额的资本支出导致Alphabet的运营利润率低于市场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40.6%,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1.9%。

  “谷歌听上去就像是亚马逊,”麦格里证券分析师本-沙赫特(Ben Schachter)在研报中称。“这家公司看到了长期增长的巨大机会,并对它们进行投资。这是正确的做法,从长远来看,此举将增加股东价值。然而,谷歌的长期机会和亚马逊之间有一个关键的区别。实际上,谷歌投资的每一个机会都会比其核心搜索业务在结构上的利润率更低,而实际上亚马逊投资的每一个机会在结构上利润率都高于核心超低利润的零售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