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际上5大创业中心创业优势:女性创业请来法国!

2018/04/27 20:40      创头条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当您打算在特定领域创业时,公司选址很重要。选对了,您将获得额外的“加速度”。下面我们来看看全球5个创业中心的独特优势。

  1、教育科技(EdTech):中东

  阿拉伯国家几乎没有什么世界知名高校,然而,根据福布斯最近的一份报告,这反而让中东成为教育科技创业公司的圣地之一。

  “中东地区的教育科技领域充满了潜力,我们经常能看到有趣的创业公司。鉴于阿拉伯世界低下的教育质量,这些公司对该地区至关重要,它们让更多人有机会获得优质教育。”拉尼娅王后基金会(QRF)伦敦办公室CEO Nafez Dakkak对《福布斯》说。

  目前,中东和非洲约有270家教育科技创业公司,仅2017年就新成立了50家。

  迪拜科技中心AstroLabs的创始合伙人Muhammed Mekki说:“在过去几年里,我们接待过许多面向该地区的教育科技创业公司。在中东,特别是在海湾地区,一个庞大且发展迅速的私立教育行业有力地推动着教育科技的发展。”

  2、家居和设计:纽约市

  作为知名创新中心,纽约一直以电商、金融和医疗保健著称。但是,这座不夜城也是设计创新者的天堂,各种创业公司都在纽约开店,包括出售“价格平民的豪华床上用品”的电商网站Brooklinen,提供便宜的家庭供暖和制冷服务的Dandelion,以及公寓平转租平台Flip。

  在过去几年里,创新者意识到,无论是购买家具,装饰房屋,还是将床垫运输到第7楼,都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3、云计算:犹他州的“硅坡”(Silicon Slopes)

  《福布斯》称犹他州的“硅坡”为“云计算的新资本”。

  “在这个新的科技时代,我们需要巨大的服务器容量。犹他州的销售实力,结合其企业友好政策、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低廉的能源价格和鼓励发展的文化,恰好催生了能满足时代需求的公司。在《福布斯》“云100”(云计算领域里领先的私人科技公司名单)排行榜上,6家公司来自犹他州,包括Qualtrics(第6)、Domo(第15)和Pluralsight(第20)。”《福布斯》报道说。

  4、金融科技:以色列

  根据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的数据,以色列拥有200多家金融科技创业公司,是公认的“全球金融科技强国”。原因有很多,包括“市场规模小,是一个很好的试验场;在移动端处理事务的以色列人占很高比例;从以色列的精英军队情报部门那里学到的大数据技能。”

  社交投资网络eToro的CEO兼创始人Yoni Assia补充说:“我认为,以色列本地市场有限为以色列金融科技带来了巨大优势。这迫使当地金融科技行业把目光转向更大的全球市场。以色列的支付、交易和比特币系统比其他国家的系统更全球化。”

  此外,以色列的经济规模较小,这让以色列成为一个完美的科技试验场,之后新技术会进入美国市场。

  5、女性创业:法国

  我是女性,想创业,想与女创业家为伍?去法国吧!尽管法国的整体创业水平不高,但是这一状况正在发生改变。曾是法国公务员的风投家Fleur Pellerin对《福布斯》说:“法国年轻一代更具创业精神,更了解创业。”

  此外,Paris Pionnières总经理Caroline Ramade称,在法国女性中,最流行的事情是创办一家创业公司。女性也能获得很多支持,无论是政府方面的,还是私营领域方面的。创业公司Euveka负责人、当地French Tech总裁Audrey-Laure Bergentha表示,她和她的团队致力于指导年轻的女企业家。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