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分析师:中美贸易战损失最大的可能是苹果

2018/04/28 10:34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4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美贸易战,包括苹果和沃尔玛等美国大公司都将陷入困境,但CNBC分析师Cramer表示,其中苹果的损失最大。

  “我们不应该在伤害自己经济的前提下进行竞争,为什么,因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Cramer表示。

  同时他还强调,这场“战争”总会有赢家和输家。

  以美国最大的两家公司之一,苹果和沃尔玛为例,Cramer指出,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大约占了美国从中国进口额的五分之一,这对消费者和投资者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很有可能所有人都会受到波及。”Cramer说。“这么做最终会导致苹果对重要的技术征收高额税款,或者我们从沃尔玛购买的商品,很大一部分比例都是关税。”

  尽管两家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占比都很大,但此次特朗普瞄准的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最直接的目标就是电子产品,这会导致智能手机、电脑和其它产品的零部件成本增加。

  由于苹果很多产品都是在中国组装制造,这一举动很有可能导致供应链中断,并且引发其它惩罚性措施。

  “苹果有可能将这种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如果对手机征收20%的关税,就意味着原本购买一台从中国组装的iPhone要1000美元,但现在不得不花1200美元才能买到。”Cramer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