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将面向广告商进一步开放WhatsApp平台

2018/05/02 17:02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消息产品副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周二对CNBC表示,Facebook计划面向广告商进一步开放WhatsApp平台。

  在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周一离开Facebook之后,有关WhatsApp广告前景的猜测也在不断升温。

  马库斯在Facebook年度F8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从广告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会让WhatsApp变得更加开放。”

  他补充说:“不仅仅是小企业,我们现在还能让规模更大的企业整合新的API,以便在WhatsApp平台上发送和接收消息。”

  周二早些时候,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预测,在库姆离开后,WhatsApp可能会使用更多的广告。Facebook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hatsApp。

  分析师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很多人都告诉我们,‘一旦简离开,广告就会出现’。”

  虽然库姆没有透露他离职的原因,但是《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他在处理各种问题的方式上与公司高层存在分歧,包括广告营收模式和数据定位等等。

  马库斯说,库姆只是决定现在去做些别的事情,绝不是因为公司内部对数据使用方式存在争议。

  Facebook周二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重新设计的Messenger。

  马库斯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简化系统,确保我们能够保证消息传递确实是人们想要做的所有事情的核心。”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公司将推出一项选择进入的约会功能。这个消息让在线约会公司Match的股价暴跌20%,其母公司IAC的股价也下跌超过了1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