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继续萎缩 iPad占比接近三成

2018/05/04 14:36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一季度,苹果iPad全球销量为910万,市场份额为28.8%,接近30%。而iPad Pro则在“可拆卸混合平板”类型市场中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对2018年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统计来看,苹果依然保持了领先的地位,总出货量达到910万,其中180万为iPad Pro。

  IDC的这一数字与苹果第一季财报中公布的910万iPad销量吻合。此外,包括iPad Pro和微软Surface在内的“可拆卸平板电脑”类型市场同比增长2.9%,而总体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则继续呈现下滑态势。

  IDC对平板电脑的分类为“没有配备专用键盘的电脑”,而可拆卸平板电脑则是像iPad Pro这样使用外接键盘类型的产品。可变形的二合一混合笔记本不在这次统计范围之列。

  尽管一季度并未受到苹果新iPad发布的太大影响,但IDC预计随着苹果重新对交易市场的关注,未来几个季度平板电脑市场会有一定程度的回暖。

  三星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二,出货量为530万,紧随其后的是华为、联想和亚马逊。

  去年同期,苹果的市场为24.6%,三星依然排名第二,占比为16.5%。亚马逊排名第四位。

  IDC指出基于Chrome OS系统可拆卸平板电脑的兴起将成为一种值得关注的趋势。

  IDC全球移动设备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Chrome OS将为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从平台的角度来说,谷歌终于成为了一名有竞争力的选手。”

  “谷歌对Chrome OS更严格的控制和整合能够让其它品牌更多的专注于硬件设计和服务,而不是将资源都分散到如何适配可拆卸的应用环境中。再加上微软在ARM架构Windows操作系统方面的努力,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规模短期内有望出现强劲增长的态势。”Ubrani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