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领导莅临随手科技集团调研

2018/05/04 18:17      科技世界网   


  4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金融科技系主任戴韡、亚投行研究中心主任彭俞超莅临随手科技公司,在随手科技副总裁吴晓慧的陪同下对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并针对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会上,随手科技副总裁吴晓慧就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公司商业模式、股东及管理团队等内容向李建军院长一行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手科技是中国财务金融领域的开创者,先后推出了随手记、卡牛信用管家等明星产品。经过8年时间的发展,随手记系列产品的用户规模已超过3亿,品类用户市场占有率接近70%。随手记系列产品管理的用户收支流水达5万亿,每分钟产生账单超过3000条。

  得益于业绩的高速增长,随手科技成立以来先后获得红杉资本、复星锐正资本、源码资本等多轮数千万美金融资。2017年10月,获得由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KKR集团领投的C轮2亿美元系列融资,2018年3月随手科技上榜科技部中国独角兽公司。

  随后,吴晓慧就个人财务管理、智能投顾、大数据等方面与李建军院长一行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吴晓慧表示,随手科技通过记账、投资、信用卡管理等业务,积累用户数据和精准画像,通过大数据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在智能投顾方面,吴晓慧则认为欧美智能投顾的模式可能在中国的发展会有不同的形式,究其根源,主要是受到用户的投资习惯影响。在个人财务方面,吴晓慧表示,未来随手科技将致力于为个人及中小企业提供贯穿其成长周期的财务服务。当用户需要资金时为其提供融资,当资金闲置时为其提供投资,帮助用户实现“平滑现金流曲线”,并根据个人及企业特点,提供针对性的财务、税务安排,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投顾”服务。

  李建军院长对随手科技集团保持高速运行发展的态势表示了赞赏与认可。同时,李建军院长表示非常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公司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智能投顾、个人财务管理等方面发展情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趋势之下,随手科技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越来越深入地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创新发展模式,为广大个人用户和小微群体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财务管理与金融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