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Oculus 米歇尔对Rift 2承载Half Dome等技术进行澄清

2018/05/04 19:57      VR陀螺 锅灶  


  Oculus在F8大会上展示了最新技术:Half Dome头显原型。这款设备支持140°视场,变焦显示器,以及似乎支持眼动追踪功能。Half Dome的公布向我们展示了Oculus正在探索的方向与下一代头显技术的前景。但根据Oculus联合创始人兼Rift部门负责人奈特·米歇尔的于昨夜的澄清发言,Half Dome的特性可能并不会都出现在Rift 2上。

  Oculus正在研发第二代的PC端VR头显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目前对此Oculus的研发进度及配置一无所知。而在昨日米歇尔一篇在关于Half Dome的Reddit帖文中提到关于Rift 2搭载Half Dome技术的可能。而对于Rift 2会不会搭载140°视场技术和眼动追踪技术问题,米歇尔并没有做出回应。尚且Rift 2的发售目前也是遥遥无期。

  关于140°视场,变焦显示器和眼动追踪功能,陀螺菌认为对于开发者或者是体验店经营者来说都是一个十分期待和富有可操作性的技术。然而在使用却需要经受得了使用者的过度使用和“蹂躏”,而这对于实际移动以适应焦点范围限制的变焦显示器,无疑会将制造过程对头显模型和技术难度等变得更加复杂,并增加设备的成本。

  而眼动追踪在Oculus Rift2搭乘的可能性更小,Oculus于2017年收购了眼动追踪初创公司Eye Tribe,而这家企业在2013年就把目标定位为制造“世界上价格最亲民的眼动追踪器”,但却一直没能将成本控制到“亲民”的程度。

  Oculus在Rift 2阶段的最大问题是承载变焦显示器,140°视场和眼动追踪等技术成本。但是Oculus PC部门的负责人布伦丹·艾瑞比在去年的GDC大会上表示“Rift至少在未来两年内仍将作为Oculus的旗舰VR头显”。让我们敬请期待,在2018年秋季的Oculus Connect 5大会听到更多的相关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