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调查:四分之三美国用户对FB忠诚不渝 四分之一用户弃用

2018/05/07 08:45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5月6日消息,英国路透社和益普索(Reuters/Ipsos)周日公布的最新全美民调显示,尽管消息显示英国政治咨询机构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在未经用户的许可情况之下非常使用了Facebook数千万用户的隐私数据,但是,Facebook在美国市场的大多数用户仍对该社交网站忠诚不渝,坚持使用该社交网站,而且使用量仍保持原有水平。

  自从三月份业界传出剑桥分析公司非法使用Facebook公司8700万用户的隐私数据以来,该社交网站就一直面临着监管机构、隐私保护机构以及股东等各方面的巨大压力。而且,美国参众两院的大量议员还就这一数据丑闻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盘问。

  此前有消息称,Facebook并未因此次数据丑闻而遭受毁灭性的影响,如今,路透社和益普索的调查似乎又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从这些消息和调查可以看出,Facebook的此次数据丑闻事件并不是该公司遭遇的最为头疼的公关事件。

  路透社和益普索在4月26日至30日期间,通过网络在线调查方式,对全美用户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在美国市场,有一半的Facebook用户宣称他们近期一直没有减少对Facebook的使用量,另有四分之一的用户声称他们使用Facebook的量甚至有所增加。而其余的四分之一用户则声称他们近期使用Facebook的数量已经减少,甚至已经停止使用Facebook或删除了该社交网站的帐号。

  这一调查结果表明,用户使用Facebook减少的数量可以与使用Facebook增加的数量进行大致平衡,因此,Facebook的总体使用量似乎无明显的减少或增加。

  调查还显示,在所有成年人用户当中,约64%的用户声称他们每天至少使用一次Facebook,这一比例比今年三月底的类似调查结果略有下滑。三月底的调查正值新闻领域刚刚传出剑桥分析公司不正当滥用Facebook用户数据丑闻之后不久。

  市场分析机构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表示,值得Facebook庆幸的是,那些被剑桥分析机构滥用的数据主要针对政治广告事务,而没有更多的使用在其它恶毒事件方面。帕切特表示,“我还未看到有文章反映单个用户受到此次数据丑闻影响的内容。”

  目前,Facebook仍拒绝对此次调查结果置评。事实上,Facebook公司的多位高管已经就此次数据丑闻事件道歉,并承诺调查对其他搜集Facebook用户数据的情况进行调查,而且还减少了向类似应用开发者提供数据的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