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苹果Alphabet一季度财报对比:苹果营收占优 利润率处于劣势

2018/05/07 17:36      TechWeb 辣椒客  


  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4月底开始,各大上市公司都开始发布今年一季度的财报,目前硅谷的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两大科技巨头,都已经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状况。

  苹果公司一季度的财报(苹果公布的是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截止今年的3月31日)在当地时间5月1日发布,该季苹果营收611.37亿美元,净利润为138.2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25.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季度的财报先于苹果发布,其在4月24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其营收为31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同比增长73%。

  从两家公司发布的财报来看,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苹果都要好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的营收接近Alphabet的两倍,净利润则接近1.5倍。

  但在利润率方面,苹果则不及Alphabet,从财报中的数据来看,苹果一季度的利润率为22.6%,Alphabet的利润率则为30.2%,比苹果要高出7.6个百分点。

  除了营收和净利润,苹果与Alphabet这两家公司在现金储备方面也有较大的差距。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财报显示,在截止3月31日,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共计1028.85亿美元,而同其苹果为2672.26亿美元,虽然较上一季度减少了178.71美元,但还是要远多于Alphabe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