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纳德拉:用户信任将推动微软在云领域领先亚马逊和谷歌

2018/05/08 09:06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者信任将推动该公司的云产品领先于竞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的云产品。

  纳德拉说:“这里所说的信任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还有与人工智能、隐私和安全有关的伦理上的信任,所有这些都很重要。”

  最近几周,很多科技公司的核心商业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用户们越来越担心隐私保护问题以及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在用户身上收集了多少数据。

  纳德拉说,微软平台上的业务没有任何针对性。公司利用有限的广告支持业务来帮助客户,让他们能够从数据和时间中获益更多。

  纳德拉说:“我认为,人们会越来越重视他们的数据,即使是个人消费者,也会意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事实。这并不是说人们不能用自己的数据来交换免费服务,但是确实没有什么是免费的。”

  对零售商更友好

  纳德拉认为,云市场日益重要,亚马逊是微软在该市场领域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三的谷歌。

  由于物联网和不断增长的连网设备需要更大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科技巨头们近几年都在加大对云计算的投资。

  但是纳德拉称,谷歌和亚马逊利用广告和零售收入来支持他们的云业务和其他业务,这可能与他们的业务客户的利益背道而驰。

  他说:“亚马逊和谷歌都擅长操纵交易。因此,谷歌对零售商来说并不那么友好,他们有一个不错的双边市场,他们可以补贴其中一个,以获得相对于另一个的竞争优势。”

  纳德拉认为广告业务“很特别”,它采用基于竞拍的定价模式,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加入,价格就会被抬高。

  他表示:“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商业模式:当需求增加时,价格就会上涨。因此我觉得任何一个因为自己的税款提高而提供补贴的实体都应该好好想想,从长远来看,这种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