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比尔·盖茨:如果有方便的途径 我会做空比特币

2018/05/08 09:32      TechWeb 宋星  


  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如果有方便的途径,我会做空比特币。

  盖茨表示,(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它不会制造出任何东西,所以不应该指望它价格上涨。这存粹就是‘博傻’型投资(greater fool theory)。

  博傻是指在资本市场中(如股票、期货市场),人们之所以完全不管某个东西的真实价值而愿意花高价购买,是因为他们预期会有一个更大的笨蛋会花更高的价格从他们那儿把它买走。

  盖茨进而表示,如果有方便的途径,我会做空比特币。(I agree I would short it if there was an easy way to do it,用的是虚拟语气。)

  盖茨在采访中还透露,曾经有朋友送过他一些比特币作为生日礼物,不过他已经把它们卖掉了。

  盖茨好友,巴菲特也和他持类似观点。针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巴菲特曾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它们最终的结局会很糟糕,不会有好结果。虽然表示比特币不会有好的结果,但巴菲特也不清楚这一状况会在何时发生,也不清楚会怎么发生。

  比特币目前价格约9400美元,总市值约1600亿美元。比特币价格去年涨势迅猛,此前一度突破1.9万美元。而在2016年年底, 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950美元上下。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 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 交易安全等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