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媒:盖茨拒绝做特朗普科学顾问

2018/05/02 15:29      DoNews 翟继茹  


  5月1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因比尔·盖茨提出“不是在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任命一位科学顾问。

  在一次特朗普和比尔·盖茨见面时,盖茨建议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需要任命一位专业的负责人,而当特朗普问及盖茨是否想要这份工作时,盖茨表示了婉转的拒绝。

  目前,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的职责是环境、工程以及科技等议题上为总统出谋划策,而现在的负责人实际上是一位31岁的政治学者。外界多评论现在白宫的任命并不十分合适,特朗普也比花费了比其它任总理都更长的时间在寻找科学顾问。

  据了解,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的是从事气候变化、传染病等问题的项目,上周,他们还宣布了一项价值1200万美元的基金启动,用于帮助加速开放一种新型通用疫苗。

  此前,特朗普的科学顾问为约翰·霍尔登(John Holdren),他曾帮助奥巴马应对"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井平台漏油事故。(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