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库克到访白宫会晤特朗普 俩人重点谈了贸易问题

2018/04/26 09:04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4月26日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三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总统办公室举行了会晤。

  按照既定的计划,库克于周三下午1时45分(北京时间4月26日1时45分)抵达白宫,库克先来到了白宫西厢办公室,之后不久便与特朗普进行正式会晤。白宫官员后来证实,二人已经结束了会晤,而且库克还会见了特朗普高级经济幕僚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并在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办公室召开了会议。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库克与特朗普总统的首要重点和目的就是讨论贸易问题。”桑德斯还表示,此次会晤已经规划了数个星期。

  白宫方面目前还没有披露特朗普与库克此次会晤所讨论的其它更多信息。

  目前为止,苹果公司方面似乎没有受当前中美贸易关系的实质性影响,但是,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却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大多数产品、并将美国和中国分别视为第一大和第三大市场的科技巨头,苹果面临的影响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诸如iPhone和iPad之类的产品尽管在美国设计,但多数却是通过位于中国的工厂生产而成。

  在经历假期销售旺季的这个财季,苹果在美国市场的创收额为350亿美元,在中国市场的创收额将近180亿美元。事实上,自从2011年库克执掌苹果首席执行官重职以来,中国已经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苹果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41家零售店,这一数量在美国之外是最多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