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Drive.ai今夏将推自动驾驶共乘服务:橙色车身避免事故

2018/05/08 09:41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人工智能创业公司Drive.ai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夏季率先在德州推出自动驾驶共乘服务,并逐步推广至其他更多地区。

  随着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能要求越来越高,Drive.ai的共乘服务试点计划将从今年7月开始。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萨米普·坦登(Sameep Tand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的车队已经进行了测试,这些车辆被证明是安全可靠的。他称,未来的这些自动驾驶共乘车辆车身将采用明亮的橙色,这将有助避免事故发生。

  “通过让汽车变成橙色,我们真正打造出一辆预期当中的自动驾驶汽车,”坦登周一在接受CNBC节目“PowerLunch”采访时表示,“当看到一辆校车经过时,你开车时的反应多少会有不同。”

  坦登拥有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历,同时对自动驾驶深度学习颇有研究。坦登表示,Drive.ai自动驾驶共乘车辆其他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还包括:所有车辆上都安装多个传感器、摄像头、普通雷达和激光雷达;此外,这些车辆还通过运用模拟器系统和地理位置测试,或者通过基于GPS软件的地理位置测试,进一步确保了行车安全。

  Drive.ai的共乘服务试点计划将率先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郊外的弗里斯科市(Frisco)展开,共乘服务车辆为日产NV货车。坦登称,这项服务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扩大至其他地区。

  这项服务将改变人们“微交通(5到7分钟车程)”出行方式。坦登表示,“比如天气有点太热,你不想开车,或者你感觉有点儿难受不想开车,就可以使用我们的共乘服务。我们认为,Drive.ai正在解决这样一个真正的交通难题,”

  尽管如此,自三月份一辆自动驾驶模式下的Uber在亚利桑那州撞倒一名行人并致其死亡事件发生之后,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担忧尤为加剧。

  周一,Uber在一份声明中称辩解称当时的这起事故可能是由系统软件“误报”引起,也就是说,操控Uber车辆的电脑软件会“忽视”道路上的一些随时可能出现的物体,比如漂浮的塑料袋等等。该公司还表示,这款软件对所有自动驾驶汽车都是一个问题,而不仅是Uber。

  坦登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被采用的“自动驾驶”时代可能不会很快到来。但他表示,他的公司正致力于向此目标迈进。“整个人工智能领域最酷的地方就是自动驾驶领域,随着这样的系统获得更多的数据和经验,自动驾驶技术将会持续改进,并变得更加成熟。”坦登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