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纳音乐宣布售出75%Spotify股票 价值约为4亿美元

2018/05/08 16:26      DoNews 向密  


   5月8日消息,本周一,华纳音乐集团宣布已售出75%其持有的Spotify股票,价值大约为4亿美元。而在此之前,持有最多Spotify股票的音乐唱片公司索尼也宣布其已售出大约一半持有的Spotify股票,价值大约为7.5亿美元。

  华纳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库柏(Steve Cooper)在该公司的营收电话会议中透露了出售Spotify股票的做法,并表示该做法没有任何不看好Spotify未来的意思。华纳、索尼、和环球音乐这三大唱片公司获取了大量的Spotify产生的利润,所以它们对Spotify的投资是成功的。

  库柏在电话会议中说道:“我们是一家唱片公司,而不是其他上市公司的长期股东。这次股票售出行为不表明我们不看好Spotify的潜能。相反,我们十分看好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订阅付费模式。我们知道,这种订阅付费模式将推广至全球其他市场,而Spotify将是该潮流的主要玩家。”

  华纳音乐和其他唱片公司都曾表示,将从售出Spotify股票得来的现金中分出一部分给音乐家和写词人。

  Spotify于4月上市,上周三该公司公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财季财报。或许是由于Spotify上市后首份财报表现不佳,广告与订阅用户两大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放缓,致其盘后股价暴跌8%。(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