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孙正义证实沃尔玛收购Flipkart 软银出售20%股份

2018/05/09 19:34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9日报道,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三表示,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将收购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软银是Flipkart的大股东之一。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沃尔玛将斥资10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收购Flipkart 51%的股权,对后者的估值约为200亿美元。该交易将成为沃尔玛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周三,孙正义在软银集团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日本时间昨天晚上,Flipkart(和沃尔玛)达成了最终协议,沃尔玛将收购Flipkart。”业界预计,Flipkart将在周三晚些时候正式宣布这笔交易。

  通过收购Flipkart的控股股权,沃尔玛将立刻在印度电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据投行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十年,印度电商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

  上周有印度媒体报道称,Flipkart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正式提出收购Flipkart 60%的股份,并提出了20亿美元的分手费,以说服Flipkart与其磋商收购要约。不过,Flipkart最终还是选择了沃尔玛。

  消息人士表示,虽然亚马逊对收购Flipkart十分感兴趣,但后者与沃尔玛的交易将更有可能获得监管方批准。

  消息人士还称,软银愿景基金在去年8月向Flipkart投资了25亿美元,占股逾20%,如今这笔股价的价值增值了40亿美元。据称,根据协议,软银集团将出售其通过愿景基金持有的全部20%多的Flipkart股份。

  另外,作为与沃尔玛交易的一部分,Flipkart现有股东腾讯控股、南非Naspers集团和微软预计将保留少量股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