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lipkart董事会同意向沃尔玛牵头财团出售150亿美元股份

2018/05/07 10:27      TechWeb 辣椒客  


  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的董事会,已同意向沃尔玛牵头的财团出售150亿美元的股份。

  从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此次Flipkart董事会批准的与沃尔玛牵头财团之间的交易,涉及到Flipkart公司约75%的股份,公司的估值约为200亿美元。

  在此次的交易中,日本软银集团将按约200亿美元的估值,将其持有的超过20%的Flipkart股份,全部出售给沃尔玛牵头的财团。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与沃尔玛一道投资Flipkart。

  虽然Flipkart董事会已批准向沃尔玛牵头财团出售股份的交易,但双方还未达成最终的协议,部分条款还存在变化的可能,整个交易也还存在变数,最终的协议预计会在十天内达成。

  如果真如消息人士透露的那样,Flipkart董事会同意向沃尔玛牵头财团出售75%的股份,也就意味着亚马逊在收购Flipkart的交易中出局,亚马逊也尝试收购Flipkart的多数股份。

  Flipkart董事会决定同沃尔玛牵头财团进行交易,而不选择亚马逊,可能还是同监管方面的原因有关,亚马逊目前是印度第二大电商平台,仅次于Flipkart,向亚马逊出售股份,在监管审批方面难度更大,出售给沃尔玛更容易通过审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