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正式出价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 60%股权

2018/05/02 17:39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三正式出价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 60%的股权。据悉,亚马逊的出价将与沃尔玛持平,而且承诺交易失败将向Flipkart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

  路透社在上月报道称,沃尔玛有可能在今年6月底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达成收购交易协议。按照目前的计划,沃尔玛有意收购Flipkart的多数股权。这一交易一旦成功,也将成为沃尔玛史上收购在线业务的最大规模交易。当时的报道称,沃尔玛已经完成了对Flipkart的尽职调查,并提议收购Flipkart公司至少51%的股权,收购价格或将介于10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之间。

  在Flipkart同沃尔玛就出售控股股权的交易进行谈判的同时,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亚马逊可能会竞价收购Flipkart。该消息称,虽然Flipkart与沃尔玛的谈判已接近尾声,但亚马逊仍与Flipkart就收购问题举行了试探性会谈。

  另有消息称,Flipkart的董事会最近也曾召开讨论沃尔玛和亚马逊的竞购方案,他们认为沃尔玛可以更快、更顺利地完成交易。沃尔玛面临的监管障碍相对要少一些,因为它目前在印度没有在线零售业务,而亚马逊是印度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也是Flipkart的主要竞争对手。Flipkart的创始人萨钦(Sachin)和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也倾向于选择沃尔玛,因为沃尔玛的高管已经向他们承诺,交易完成后他们将继续领导这部分业务。

  Flipkart在2017年8月获得软银14亿美元的注资,当时这笔交易对Flipkart的估值为140亿美元。创办于2007年的Flipkart目前已通过多轮融资募集到超过60亿美元资金。除去同名的Flipkart平台之外,Flipkart旗下还包括时尚业务Myntra和Jabong、eBay印度、以及移动支付公司PhonePe。

  印度媒体Mint在今年2月的报道中称,除去亚马逊和沃尔玛之外,垂涎Flipkart还包括网络搜索巨头谷歌。有消息称,谷歌在今年2月曾与Flipkart进行过谈判,商讨以150亿美元至160亿美元估值对Flipkart进行投资的问题。

  自亚马逊2013年6月在印度推出业务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对印度市场投入超20亿美元,并已表示还将投入30亿美元。不过即便是如此,亚马逊在市场规模达180亿美元的印度电商市场依然落后于Flipkar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