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麦格理上调亚马逊目标股价至2100美元:或成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公司

2018/04/28 10:53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 投资银行麦格理(Macquarie)周五发布投资报告,称亚马逊2018财年第一季度盈利呈现“井喷”令人印象深刻,并将该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由1750美元上调至2100美元。

  若亚马逊股价按2100美元计,其对应市值将达到1.0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亚马逊有望超越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超过万亿美元公司。

  “我们认为,即使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利润未能实现增长,其他业务在未来几年内仍能推动该公司利润保持可观增长,并将使亚马逊成为首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麦格理分析师的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在周五致客户的报告中称,“第一季度,亚马逊的第一核心零售业务以及其第三方零售业务,继续从几乎所有竞争对手那里赢得了显著份额,其订阅业务、AWS和广告业务增长都大大超出预期。”

  该分析师给予亚马逊未来12月的新目标股价为2100美元——高于亚马逊周四收盘价1517.96美元约40%。周五盘前交易时段,亚马逊股价上涨9.5%,一度攀升至1661.99美元。

  亚马逊周四晚间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43%,净利润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16亿美元。根据财经网站TipRanks.com提供的数据显示,沙克特所给亚马逊2100美元的新目标股价,成为华尔街众多分析师中给予亚马逊目标股价最高的分析师。此外,沙克特将亚马逊股价评级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

  沙克特在投资报告中还写道:只有一件事能够阻止亚马逊增长,那就是政府。“我们对亚马逊的主要担忧,仍然是监管风险和政治干预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沙克特表示,“亚马逊的持续成功,肯定会吸引世界各国政府的更多关注。”

  目前亚马逊是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其市值约为7360亿美元),仅次于苹果的8330亿美元水平。不过最近以来,苹果股价一直在上下徘徊: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苹果股价下跌了2.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