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和特斯拉上黑榜 成为美国最危险的工作场所之一

2018/04/27 21:06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4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和特斯拉经常会出现在各种积极又正面类型评选的榜单上,但最近两家公司又一次上榜,却不是什么好消息。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委员会将亚马逊与特斯拉列入了“美国最危险工作场所”的名单,而这份排名是根据工厂和仓库的条件进行筛选而两家公司都是由于工人受伤率高于平均水平、更大的潜在风险概率和不积极解决工人的需求登上了这份“肮脏”的名单。

  该委员会指出,从2013年以来,已经有7名亚马逊仓库工人在工作中死亡,并且由于订单量过大导致工人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据悉,亚马逊甚至还使用了超声波腕带来定位仓库工作人员的位置,对其表现进行评估。尤其令人担忧的是,目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经成为了世界首富,并且公司正在为新总部所在地寻求最新的免税政策。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遭遇了类似的问题。报告称特斯拉工厂在2016年的重大事故率要比其它汽车厂商高出31%,而严重受伤概率甚至高出了83%。同时该委员会还指出,特斯拉违反了OSHA安全违规行为规范,并且援引其它调查结果称特斯拉目前工人受伤率的改善是因为报告内容不准确,而并不是工作环境得到了真正的改善。

  除了亚马逊和特斯拉之外,这份名单还包括了劳氏、IHOP等。

  特斯拉目前已经对这份报告进行了回应,并且在Gizmodo上发布了一篇驳斥这份报告的声明。特斯拉指出,公司已经对培训和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多项改进,并最终目标是提供世界上最安全的工作环境。亚马逊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这并非是一份来自官方的报告,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委员会的统计信息来自于多个工作场所的安全组织以及记录在案的违规行为,因此收集的信息并不全面。但从报告结论来看,工作环境已经成为亚马逊和特斯拉等科技巨头需要担心的新问题。无论公司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提高安全性,最终目标都是不能以牺牲工人的安全性为代价来追求更高的利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