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与NFL续约 1.3亿美元拿下两季橄榄球之夜赛事转播权

2018/04/27 20:01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同意向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支付1.3亿美元,购买两季橄榄球之夜赛事的转播权。亚马逊将通过其Prime Video服务为其会员转播这些赛事。

  这次双方商定的价格比亚马逊上一赛季支付的价格高出大约30%,这也说明亚马逊发现用体育赛事来吸引人们加入其Prime会员服务的效果很不错。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1亿以上的Prime会员,除了Prime Video服务之外,它还通过该服务为其会员提供免费送货、音乐等服务。

  亚马逊周四发布了一份靓丽的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510.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7.14亿美元,同比增长43%;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16.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7.2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3.27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1.48美元,同比增长121%。

  亚马逊已连续两个季度利润超过10亿美元,同时它还发布了乐观的前景预期,令所有人大感意外。亚马逊预计第二季度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销售额预计在510亿到540亿美元之间,利润大约在11亿到19亿美元之间。

  亚马逊和NFL周四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已经续签了2018年和2019年赛季的流媒体转播协议,但是他们没有披露财务条款。

  这笔交易让亚马逊获得了周四晚间11点橄榄球比赛的数字转播权,21世纪福克斯公司也获得了这些比赛的转播权,它为未来五个赛季的赛事转播权支付了30多亿美元。

  对数字转播权的竞争非常激烈。亚马逊击败的竞争对手包括Twitter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Twitter拒绝置评,YouTube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亚马逊一直在打造自己的体育节目,以吸引更多观众,包括达成了一项交易,在英国和爱尔兰直播美国网球公开赛;以及跟踪拍摄NFL球队而拍摄的纪录片《All or Nothing》。

  据路透社上个月报道,截至2017年初,兴趣广泛的节目帮助亚马逊以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大批观众加入Prime会员阵营,大约有2600万美国用户在使用Prime Video服务。

  亚马逊在上周发表的致股东信中表示,在上一个橄榄球赛季,亚马逊共吸引了超过1800万观众观看了11场比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