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股价持续反弹 已较数据泄露丑闻低点上涨20%

2018/05/10 11:17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社交巨头Facebook的股价近期持续反弹,一扫数据泄露丑闻发生后的阴霾。目前,Facebook股价已较前期低点上涨了近20%,基本收复了失地。

  在3月晚些时候,媒体曝光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不当分享给了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并被后者用于在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投放广告。事件曝光后,Facebook立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当时,Facebook不但面临全球监管方的调查,还遭到了许多用户的抵制。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发起声势浩大的“删除Facebook”活动,并得到了许多名人的响应,如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那时,Facebook犹如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外界普遍认为,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回复元气了。然而现实却是,数据泄露丑闻对Facebook来说似乎并没有太大影响,至少是对其运营而言。

  从股价图上可以看出,Facebook股价开始反弹起始于数据泄露丑闻发生的半个多月后。当时,焦头烂额的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向记者表示,数据泄露丑闻并未对用户行为产生明显影响。

  “我们没有看到有任何实质性影响,”在被问及用户行为或广告主采购方式有否发生变化时,扎克伯格如此说道。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当时在一份报告中称,扎克伯格的这一评论为Facebook带来了数周以来的首个乐观展望。

  “扎克伯格的评论显示出,该公司并没有发现数据泄露丑闻对用户或广告主产生实质性影响。他对记者的语气显示出,Facebook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了。”分析师说道。

  在扎克伯格发表评论后,Facebook股价在当天应声上涨了2.7%,并在此后继续反弹。而之后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后,更是让Facebook彻底走出了阴霾。

  据4月26日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或是用户量,与去年同期相比,Facebook的增长速度都未出现明显的放缓。

  在财报文章的开头,扎克伯格写道:“尽管第一季度面临着重要的挑战,但Facebook还是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开端。我们将更加全面地审视我们的责任和投资,确保我们的服务被良性使用。但是,我们仍需要继续打造新工具,以此帮助用户联系和增强我们的社区,同时也更好地让世界更加紧密联系起来。”

  从财报来看,3月18日爆发的数据泄露事故至少从数据上的确未影响到Facebook的发展,营收和用户的增长十分强势。

  据报告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19.6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80.32亿美元增长4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2%;净利润为49.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0.64亿美元增长63%。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69 美元。

  在用户增长方面,Facebook第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达到了22亿,较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13%;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4.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3%。

  相较华尔街的预期,Facebook的这份业绩可谓全面碾压。这推动其股价在当天应声大涨了9%,报收于174.16美元。

  而截至本周三收盘,Facebook股价收报182.66美元,较3月27日的低点(152.22美元)上涨了19.99%。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