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Oculus Research更名Facebook Reality Labs 宣布OC3预言部分成真

2018/05/08 12:59      yivian   


  2018年05月08日)Oculus今天宣布将研发实验室Oculus Research重新命名为Facebook Reality Labs (FRL)。Oculus指出,名称变更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出研发在AR/VR中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强调实验室与Facebook其他部门的合作。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对此表示,这将能帮助实验室“更加快速地”开发尖端AR/VR技术。

  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解释说,实验室专注于未来的理念没有发生变化,而新名字不仅能反映出研发部门在Oculus中扮演的新角色,同时能突出其在包括Building 8, Camera和Social VR在内的Facebook AR/VR机构中的作用。Facebook的Building 8专门研发和商品化AR,VR,AI等领域的进步。

  这一消息是通过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的Facebook博文宣布。迈克尔·亚伯拉什最初在2016年的OC3大会上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其刻画了AR/VR在未来5年内的特定方向发展,包括VR头显的当前每度像素数量翻倍至30,单眼分辨率增加至大约4000×4000,以及视场将拓宽至140度。Oculus Rift和HTC Vive目前的每度像素数量为15,单眼分辨率是1080×1200,而视场大约是110度。

  亚伯拉什当时还指出,当前的固定焦点深度将在5年内发展成可变焦点深度。对此,包括变焦显示器和140度视场在内的大部分预测都已经在日前F8大会发布的Half Dome原型上成为了现实。

  亚伯拉什说道:“我们现在(离OC3)只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而我可以说这些预测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事实上,我的预测可能还是有点保守,因为得益于Facebook对FRL实验室的持续投资,我们在发展创建优秀体验所需的技术上步子更大,步调更快。从最为亲民到最为先进,我们正在帮助Oculus和Facebook的所有人创建开拓性的AR和VR体验。”

  亚伯拉什指出,FRL“汇集了一支世界级研究人员,开发者和工程师研发团队,而其共同目标是在各个领域开发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另外,尽管目前VR和AR存在很多问题,但“它们都是可以解决的,它们最终将能得到解决”。

  随着投资的增加,该公司无疑将继续推进光学,显示器,音频传感,计算机视觉,图形动画,触觉和社交等多个相关领域的发展,而这一切对即将到来的新一代VR/AR设备而言至关重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