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6张图表告诉你5大数字投资趋势

2018/05/10 15:32      创头条   


  巨额资金正在涌入数字技术领域。有些人担心这项技术对生产力的提升赶不上蒸汽机、装配线或计算机,另外一些人则更乐观。世界经济论坛(WEF)和埃森哲最近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项技术的影响力还是有望赶上计算机等出现在之前技术变革浪潮中的新事物。

  这项研究基于16000家公司(他们使用4种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技术和移动/社交媒体)的数据,结果发现以下5个趋势。

  1、物联网将成为最热门的数字投资对象

  到2020年,科技投资规模将达到2.4万亿美元。到那时,物联网将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对象。物联网被看做连接下一个数字化阶段的桥梁,允许成千上亿的设备发送和接收数据。

  2、科技投资让某些行业更受益

  像化学和采矿这样的重资产行业更适合进行硬件方面的投资。对这些行业而言,相比物联网机器人技术更能提高效率。类似地,专业和金融服务等轻资产行业更适合进行投资软件-认知技术和社交/移动媒体。

  3、行业前20%公司获得的回报是剩下公司的2倍多

  行业前20%公司(按生产力排名)尤其擅长利用机器人和移动/社交媒体,从中获得收益。物联网和认知技术给剩下的80%公司带去更多收益。

  4、同时部署4种技术效果最好

  可以预见的是,机器人最能提高劳动生产率,移动和认知技术最能增加公司收入。但是,如果能同时部署这些技术,效果将是最好的。

  5、无论是重工业还是服务行业,比较合理的做法是同时投资4种技术

  机器人给重工业带去更多价值,移动和社交媒体给服务行业带去更多收益。但是,如果同时部署4种技术,两个行业获得的回报基本一样。

  不要忘记人的因素

  与行业集团的讨论表明,若想让不太成熟的认知技术和物联网给自己带来巨大回报,公司需要有正确的企业文化,尤其要有一个敏捷和精通数字领域的领导团队,让员工有一个数字化思维,与供应商、分销商、客户和公司外的其他团体合作。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