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微软总裁史密斯:美国有两个数字鸿沟必须解决

2018/05/04 17:11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四称,计算机科学技能和教育方面的数字鸿沟还不仅是美国面临的唯一主要的技术问题。宽带服务的缺乏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鸿沟,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在新奥尔良Collision科技大会上演讲时,史密斯称,现在至少有2500万个美国人无法上网,其中有1900万人生活在农村地区。

  “必须承认,宽带就相当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电。”史密斯说,“你不上网就无法参与到21世纪的经济中,并享受它带来的所有机会。”

  史密斯指出,在这些农村地区,支付上网费用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那里根本就没有宽带服务。

  提高农村地区的上网率实际上是移动运营商Sprint和T-Mobile宣称的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可以带来的福利之一。当有人问史密斯这两家公司的合并是否有助于提高农村地区的上网率时,史密斯称他现在还不清楚。

  “显而易见,它们是这样宣传的,以后我们将有机会了解到更多情况。FCC(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反垄断机构都会对此进行评估。”史密斯说。但是,他谈到了如何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的大致思路。

  “对于美国通讯的未来,我们必须弄明白什么能够缩小宽带上网的差距,包括城市和农村地区。”史密斯说,“谈到公共政策和私有企业行为,我们应该对当前的一切提出质疑。”

  微软已与美国很多电信公司合作提高宽带上网率,并呼吁建立全国性宽带上网目标,争取到2022年完全消除农村地区宽带上网的数字鸿沟。

  “这需要运用多种技术,需要公共部门的投资,需要各种各样的合作。”史密斯在演讲中说。

  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例如Facebook和谷歌,均已开始了雄心勃勃的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互联网访问率的计划,因为它们知道提高互联网访问率是用户使用其服务的前提。

  史密斯还谈到了美国计算机科学技能方面的数字鸿沟,他呼吁更多学校提供计算机科学教育,呼吁更多教师获得相应的教学培训。

  “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计算机科学教育。”史密斯说。

  他甚至将推广计算机科学教育和提高宽带上网率与19世纪初美国推行免费公共教育以及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当上总统后让每个美国人用上电的做法相提并论。

  “这是一个新的技术时代。”史密斯最后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