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韩国反垄断机构官员:三星集团所有权结构不可持续

2018/05/10 16:45      TechWeb 宋星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反垄断机构官员周四批评了大型综合企业三星集团的所有权结构,称其现有结构难以维持。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长Kim Sang-jo批评了三星集团旗下关联企业的循环持股结构,比如三星物产、三星生命(Samsung Life Insurance)和三星电子之间的相互持股方式。

  Kim Sang-jo在与企业领袖的一场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事实很明显,三星集团现在的所有权与控制结构,从副会长李在镕到三星物产、三星生命和三星电子,是不可持续的。

  批评者认为,这种所有权结构使得三星家族接班人李在镕能够以最少的投资保持对关联企业的控制权,尤其是三星电子。

  Kim Sang-jo称,他敦促李在镕就所有权结构做出决定。

  韩国其他方面最近也对该集团的所有权结构提出质疑。

  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在周三表示,三星生命必须想办法降低将太多资产集中在一处的风险,包括卖掉其在三星电子的部分或全部持股。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Choi Jong-ku表示,“降低资产集中风险对于确保财务稳定性至关重要,这是我们的关注点。”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三星生命处于交叉持股结构的中心,它持有三星电子大约8%的股份。三星电子市值约为340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