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因反垄断案将对谷歌巨额罚款 仍无法影响其地位

2018/04/13 15:55      TechWeb yoyo  


  4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涉及Android智能手机软件的欧盟反垄断行动,谷歌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受到非常昂贵的惩罚。

  欧盟委员会长达数年的行动指控谷歌利用其Android优势,强制要求手机制造商将搜索和谷歌地图等谷歌服务应用程序包括在内。

  路透社称,竞争监管机构预计将对谷歌处以数十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并禁止其使用应用程序,但此举实际上不会影响这家科技巨头的主导地位,因为谷歌的服务现在已深深扎根于市场。该通讯社援引了一些不知名的知情人士的话。

  欧洲竞争监管机构也对谷歌如何在搜索结果中推广自己的服务感到不满。在这种情况下,当局对该公司罚款27亿美元,但谷歌对此提出上诉。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欧盟委员会拒绝置评。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试图对强大的科技巨头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我们不反对谷歌凭借其搜索引擎主宰市场。我们只是不想让它利用这种支配地位挤出竞争,”维斯塔格在11月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