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与三星达成新专利授权协议 或化解韩反垄断纠纷

2018/02/01 11:31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2月1日报道,高通公司与三星电子在周三结成了新联盟,这可能有助于高通化解在韩国的反垄断案,抵挡来自博通公司的恶意收购。

  作为新达成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的一部分,三星将撤销在高通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处罚决定上诉过程中的干预。此前,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认定高通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对其罚款1.03万亿韩元(约合8.68亿美元)。

  高通并未披露修改后协议的条款,但表示与其在全球手机层面上的定价“一致”。

  双方还表示,他们将携手围绕着高通处理器达成一项“为期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包括向5G的过渡。目前,设备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都在准备迎接新一代5G网络的到来,该超快无线网络将在未来几年推出。上周,高通还与小米公司、OPPO以及vivo等中国智能机制造商达成了类似的5G合作。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高通与三星达成的协议是“意外之举”。“与三星的合作至关重要,它降低了高通面临的不确定性。一年来,这种不确定性令高通股价承压。同时,它也反驳了博通对于高通商业模式已破裂的指控,”他表示。

  高通需要展现出强劲的业务增长势头来协助其抵挡博通的恶意收购,后者提出以每股70美元收购高通。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高通在本月初宣布了每年削减10亿美元成本的计划。

  高通今天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由于计入了针对海外利润的53亿美元一次性税收支出,并被欧盟委员会罚款12亿美元,高通第一财季净亏损60亿美元,同比转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