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加坡反垄断部门调查Uber-Grab交易 担心阻碍市场竞争

2018/03/30 20:44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市场竞争监管机构“新加坡竞争委员会”周五表示,已对Uber-Grab交易展开调查,评估该交易是否违反了新加坡的公平竞争法。

  Uber本周一宣布,已与新加坡竞争对手Grab达成协议,同意把旗下东南亚业务出售给Grab。作为交易的一部分,Uber将获得Grab 27.5%的股权。同时,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将加入Grab董事会。

  对于这笔交易,新加坡竞争委员会今日称,他们有合理的理由怀疑这笔交易将阻碍新加坡的市场公平竞争。为此,该竞争委员会已对这笔交易展开调查,并提出了一些临时监管措施。

  这些监管措施规定,Uber和Grab目前仍要继续维持交易之前的服务价格,不得在新加坡采取任何与业务整合相关的行动。另外,Uber和Grab也不得相互交换各自的机密信息,包括定价、客户和司机等方面数据。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是一次十分罕见的行动,因为新加坡竞争委员会之前从未针对该国任何一项业务发布过临时监管措施。当然,新加坡竞争委员会同时表示,在接到这些临时监管措施后,Uber和Grab可以以书面形式进行申辩。目前,Uber和Grab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这笔交易是东南亚打车市场进行的首次大型整合交易,交易完成后,Uber可以更专注于发展其他核心市场业务。同时,这笔交易也是继中国和俄罗斯市场之后,Uber与竞争对手达成的第三起出售协议。

  对此,Uber CEO科斯罗萨西表示,继出售东南亚业务之后,不会再将Uber其他地区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