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或将印度业务出售给Ola 专注西方市场

2018/03/30 13:54      DoNews 赵晋杰  


  3月30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消息,Uber开始与印度打车对手Ola进行谈判,有望将印度业务与Ola合并。

  知情人士称,近几个月,Uber和Ola已经就潜在合并交易举行了一系列讨论。谈判正处于初级阶段,双方有望在接下来几个月内达成协议。

  2016年,Uber将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获得后者20%的股权;2017年,与俄罗斯网约车软件Yandex Taxi达成协议,获得后者约37%的股权;2018年,再次将东南亚业务与Grab合并,获得后者27.5%股权。

  Uber CEO Khosrowshahi 对于不断出售的行为作出解释,称该公司全球策略的一大潜在风险,是同时和太多竞争对手作战,在过多阵线开打,退出能让该公司专注发展核心市场。

  另一个原因则是来自大股东软银向Uber的施压。除了Uber,软银还同时拥有Grab和Ola的股份。作为出行市场背后的投资大佬,软银希望Uber止住在亚洲市场的亏损,专注于核心西方市场。(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