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遇阻 新加坡罕见调查其合并交易

2018/03/30 17:55      TechWeb 露天  


  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表示,该公司有理由怀疑,Uber将其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公司损害了市场竞争环境。

  监管机构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加坡竞争委员会(CCS)罕见地启动了对该交易的调查,并提出了一项临时措施,要求Uber和Grab保持其交易前的独立定价。

  该提议还要求Uber采取措施,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其在新加坡业务整合的行动。此举可能会对Uber试图通过退出亏损的东南亚市场来提高盈利能力构成重大障碍。

  这是新加坡竞争委员会第一次对该国的业务发布临时措施。

  Uber和Grab在本周一宣布了这笔交易,标志着这家美国公司在亚洲市场的第二次撤离。

  根据交易协议,Uber将获得Grab 27.5%的股份,价值约为60亿美元。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将加入这家新加坡公司的董事会。

  CCS提案还要求Grab和Uber不要从对方那里获取任何机密信息,包括定价、客户和司机。

  报告说,在收到拟议的临时措施后,两家公司将有机会向CCS提交书面申述。

  CCS表示,新加坡有一个自愿合并通知机制,但到周五为止,CCS尚未收到Uber和Grab的通知,尽管两家公司已表示有意提交正式的合并通知。

  Grab和Uber的交易是该行业在东南亚的首个大型整合项目,涉及约6亿6千万人口,外界普遍预计,该行业将为Uber提供更多火力,以专注于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市场,因为该公司准备在2019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

  Uber去年亏损了45亿美元,在美国和亚洲各地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同时也面临着欧洲的监管打击。该公司已向其东南亚业务投资7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