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白宫成立人工智能工作组 将决定美国对AI的投资力度

2018/05/11 11:1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和总统特朗普将成立人工智能特别工作组。

  周四,美国副首席技术官迈克尔·克拉希欧斯(Michael Kratsios)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人工智能峰会上宣布了新委员会的成立。出席此次峰会的包括美国政府官员、学术界人士和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公司。

  新的“人工智能特别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将在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下运营,其成员包括将美国政府各个部门官员,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等。

  “人工智能改变了农业、制造和交通在内的一切,但该技术的潜力仍然十分惊人。对此,我们不能被动。要实现人工智能对美国人民的全部潜能,需要行业、学术界和政府的通力合作,”克拉希欧斯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中表示。

  据悉,新委员会的目标之一是,确定人工智能技术对美国的优先级,以及对该技术的投资力度。

  英伟达数据中心部门副总裁伊恩·巴克(Ian Buc)也参加了此次峰会,他在一篇博客中表示,他将敦促政府增加对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和举措的资助。

  “政府对基础研究的支持无可替代,它的资助能够推动研究。反过来,研究将推动创新,从创业公司到跨国公司,”他写道。

  贸易组织美国信息技术工业协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首席执行官迪恩·加菲尔德(Dean Garfield)对人工智能工作组的成立表示了赞扬。

  “白宫最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委员会是伟大的第一步,将推动行业、政府和学术界更好地合作。美国人民和劳动者值得拥有,”加菲尔德说道。

  新委员会的成立正值世界各国政府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之际,他们都希望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导者。

  今年4月,英国表示,将向一项为期多年的项目投资逾13亿美元,以支持该国的人工智能研究,投资那些专注于数据分析的本土企业,并吸引国外公司在英国设立办公室。

  与此同时,中国也表示,希望到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