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波士顿动力公司宣布明年开售机器狗SpotMini

2018/05/13 19:37      TechWeb 宋星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日前宣布明年将开售机器狗SpotMini。

  在科技媒体TechCrunch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办的活动上,波士顿动力创始人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表示它们的机器狗“SpotMini”正在准备生产,并将于2019年上市开售。

  波士顿动力介绍称,SpotMini是他们所研发的“最安静的”机器人。这款设备的重量约30公斤,充满电后可运行90分钟。

  波士顿动力公布的介绍视频显示,SpotMini前后及两侧都配备摄像头,可躲避障碍。当人类带领SpotMini走一次某个路线,这时SpotMini会用后、两侧的感测器记下路线,之后,它就会自己辨识路线,照着走一遍,并自动避开路上的障碍。

  波士顿动力表示,正计划与代工厂展开合作,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先生产100台SpotMini商用,明年再扩大生产。该公司未提及这款机器人的售价。

  波士顿动力公司成立于1992年,此前先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购,软银去年从Alphabet那里收购了该公司。

  波士顿动力公司旗下还有许多其它机器人,比如人形机器人Atlas,下图是Atlas表演“金鸡独立”,单脚站在一块2厘米宽的胶合板上保持自身平衡,挥舞着手臂,使用与人类大致相同的方式保持平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