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索尼开始发售新款Aibo机器狗

2018/01/11 16:01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1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索尼公司今日开始发售新款Aibo机器狗,价格约1.1万元。

  在索尼的东京总部会场聚集了约30名买家,还有人抱着旧款Aibo。开发负责人、执行董事川西泉呼吁称:“如果倾注感情,它就会亲近人,希望大家珍视地饲养。” Aibo销售数量未对外透露。

  Aibo机器狗本体售价19.8万日圆(约1.1万元)。新用户还需要支付每月云服务费用,这项服务能让Aibo机器狗学习新技能。

  新一代Aibo机器狗的表情更加丰富,除了卖萌还有多种表情动作进行交互。

  据日媒报道,索尼的犬型家用机器人,能像真正的小狗一样活蹦乱跳,既能当宠物养,又能按照语音指示操作家电,类似于亚马逊推出的智能音箱增加了宠物狗的魅力。

  其实,索尼机器狗Aibo早在1999年就问世了。 然而,之后的开发始终处于停滞状态。当时由于人工智能还没进入实用阶段,所以没能实现让机器人自律行动的机制。2006年,时任索尼董事长将机器人业务视为“非核心业务”,决定停产Aibo。

  索尼在2016年6月宣布重新涉足机器人业务。索尼社长平井一夫曾表示,“包括工厂自动化等工业用途在内,将广泛开展(机器人)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