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政府:未来5年20亿美元投资核心AI技术 2022年跻身全球四强

2018/05/16 16:43      创头条   


  周二,韩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表示,韩国将在未来5年投资2.2万亿韩元(20亿美元),开发核心人工智能(AI)技术,目标是到2022年成为世界AI强国。

  根据该部门宣布的计划,韩国政府将牵头制定一个包括研发在内的国家AI计划,志在让韩国成为世界AI强国。

  “政府相信,通过与私营企业合作开发AI核心技术,韩国不仅将达到全球水准,最终还将培养出人才,创造出高质量的工作,”韩国一总统委员会负责人Chang Byung-gyu告诉首尔记者,“我们的目标是到2022年成为全球前四强。”

  韩国政府表示,它的目标是在本土开发出能与其他强国(以美国和中国为首)相媲美的AI技术,最终减少韩国对这些国家的依赖。

  韩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韩国目前的AI技术水平约为美国的78.1%,但是,韩国的当地环境非常利于AI技术的采用。该部门将首先在国防、医药和安全领域发起大型AI项目。

  韩国官员说,政府将在今年上半年进行详细研究,然后决定是否启动一个1万亿韩元的AI芯片研发项目。

  该部门表示,基于AI的处理器在各种深度学习技术(包括神经网络计算)中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被视为下一代AI技术的基础,该部门将进一步为脑科学的研发留出预算。

  韩国政府表示,自己也认识到需要与AI领域里的创业公司和企业联手研究尖端技术。

  韩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2021年全球AI市场规模将达到522亿美元左右(2016年仅为78.1亿美元)。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