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巴菲特旗下的控股公司成苹果第二大股东 持股比例增至5%

2018/05/17 15:19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o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了苹果的第二大股东。金融大亨沃伦-巴菲特刚刚证实了这个消息,伯克希尔o哈撒韦在大量买入苹果之后,超越了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只落后于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

  据路透社消息称,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由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尔o哈撒韦公司共拥有2.396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总价值超过400亿美元,大约占苹果总股比的5%。

  第一季度伯克希尔o哈撒韦公司又购买了148亿美元股票,根据本月初巴菲特的说法,该公司又买入了大约7500万股苹果股票,大幅提高了占股比例。

  目前还不清楚伯克希尔o哈撒韦公司具体哪位投资者主导了此次苹果股票的收购,从文件中无法看到更多的细节。据说巴菲特本人很有可能成大规模收购苹果股票的主要力量,同时投资经理托德-康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也进行了小规模的交易。

  此次大规模收购苹果股票,是该公司之前为了拥有更多苹果股权而努力的延续。巴菲特曾表示,苹果公司的产品极具“黏性”。在收购7500万股苹果股票之前,根据去年第四季度一份监管申报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公司将原本的苹果持股比提升了23%,成为当时最大的一笔交易。

  巴菲特过去曾对苹果大加赞扬,称其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他认为苹果的赚钱能力独一无二,甚至是第二名的两倍。

  同时巴菲特也公开表示自己希望拥有更多的苹果股票,他表示苹果是他最喜欢的公司。并且还透露伯克希尔未来将提高对苹果投资的比例,甚至表态如果可以的话,自己愿意拥有“百分之百的苹果股份”。他很喜欢苹果的业绩表现,也很喜欢他们管理的思维方式。

  在最近的一次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赞了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巴菲特建议,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可以持有更多的苹果股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