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思科前CEO钱伯斯谈硅谷面临的巨大风险:与全世界脱离了联系

2018/05/31 15:02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思科前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还远没有到退休的时候。事实上,他可能变得比从前更关注科技行业的热点问题。

  现年68岁的钱伯斯总是显得精力充沛。他现在领导着他自己出资创立的风投公司JC 2。他与自己的儿子约翰以及资深通讯主管香农-皮纳(Shannon Pina)一起打理这家公司。其中,他的儿子约翰曾在家居设计装修网站Houzz、在线电影租赁服务公司Netflix和沃尔玛的电商部门担任过营销职务。JC 2公司目前投资了各种早期初创公司,包括从无人机制造商到食品公司。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钱伯斯谈到了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他最新的投资项目以及办公室的社会多样性。他还谈到了科技管制方面的问题。

  下面是这次访谈的摘要内容:

  问:你最近肯定也在关注Facebook和数据隐私方面的新闻吧。那么,科技行业是否需要更多政府管制呢?你怎么看?

  钱伯斯:我认为,科技公司对其用户、国家和全世界都负有社会责任,因此它需要做正确的事情。我对于隐私的看法比较欧化。我认为,科技公司必须说明它们准备利用这些数据干什么,而且它们必须征得用户的同意才能这样做。

  我想,这也属于(科技行业的)成长之痛吧。人们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往往抱着黑白分明的态度。这并不让我感到意外。事实上,早在三年前,我们就与德国人和法国人公开谈到过科技发展可能会毁掉工作,以及科技公司需要更有效地与政府进行沟通。我在思科工作的20年间,我们一直在开诚布公地与政府进行交流,谈论他们担心的问题以及我们的解决方案。

  我们很好地处理了这个问题。现在是数字化和社交媒体时代。你必须知道,你不能撇开政府,相反,你应该与政府部门合作,努力实现共同的目标。如果你做不到这样,那么管制者就会告诉你,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进行管制。

  在创造工作机会方面,高科技可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可能会起到消极的作用。我想,硅谷现在面临的巨大风险就是已与美国其他人和世界上其他人脱离了联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