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天津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一行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2018/06/01 14:23      网易北京   


  5月26日,天津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一行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双方就天津“智慧港口”建设以及通过大数据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激活政府数据价值,推动大数据新业态落地开花,构建城市应用场景进行了交流。

  天津港作为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口,有着助力“一带一路”发展重要支点的作用。天津“智慧港口”建设,对加快建成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意义重大。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能够更好地推动港口向智能化转型升级,有利于实现以港兴城、以城促港、港城共荣。

  如今,天津市逐步加快港口由“业务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有效解决当前港口运输安全和运输效率的瓶颈难题。同时,围绕服务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加快天津市物流产业数字化提升工作,与天津港实现数据对接、信息共享、资源互用,建成北方第一个数字物流中心,推动全市物流产业体系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

  除此之外,天津市不断扩大、深化与行业大数据应用单位的合作开发,在医疗健康、工业制造、油气能源、气候气象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以及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公共服务领域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发展,均取得突出成绩。

  在此次交流中,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介绍了目前发展概况:现已发展泰康人寿、中信银行、欧比特宇航、银河生物等2000多家企业会员,接入225家优质数据源,可交易的数据产品超4000个,涵盖地理信息、气象、环境、交通、海关等30多个领域。

  通过观摩交易所交易系统,尹继辉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运营模式及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共促天津市数据要素有序流通融合,实现数据规模效益和价值最大化,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