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韩电视机厂商市场份额差距拉大 从落后10%到落后25%

2018/06/01 18:36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电视机市场,中国厂商的市场份额一度仅落后于韩国厂商10个百分点。然而凭借先进的技术和高端战略,韩国厂商最近再次将市场份额差距扩大至25个百分点。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发布的最新数据,按销量计算,韩国厂商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电视机市场的份额为46.5%,遥遥领先于中国厂商的21.5%和日本的17.7%。

  回溯两年前,在2016年第一季度,韩国和中国厂商曾分别占据41.8%和31.2%的份额,两者差距只有10.6%。然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这一差距扩大到了25%。

  按公司划分,三星电子凭借28.6%的份额位居第一季度全球电视机市场首位,LG电子和日本索尼公司分别以17.9%和9.1%的份额位居第二和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的TCL和海信,市场份额分别为5.8%和5.3%。与去年同期相比,前三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别增长了1%至3%,但排名第四的TCL和排名第五的海信集团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三星电子和LG电子以60英寸或更大的QLED和OLED高端电视引领全球市场。

  尽管中国厂商通过庞大的国内市场增加了出货量,但由于这些公司的电视机大多是低价产品,因此在销量和盈利方面,它们与领先厂商的差距预计将继续扩大。

  实际上,在65英寸或更大机型的高端电视机市场,三星、LG和索尼在今年第一季度合计占据了74.1%的份额。在2500美元或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前三家公司合计占据了90.0%的份额。

  在2500美元以上的超高端市场,三星电子去年第一季度的份额为11.0%,LG和索尼的份额分别为40.8%和34.4%。不过,到了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强势反弹,以43.3%的份额爬上了市场第一的位置。

  一位电视行业高管说:“中国在显示器出货量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在半导体领域投资了超过2000万亿韩元,并在智能手机和无人机行业独树一帜,对韩国主要的世界级产业造成威胁。但是,如果韩国公司超过竞争对手,通过研发获得先进的技术,然后凭借高品质的产品进行竞争,韩国的制造业仍然很可能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在电视机行业就是如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