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计划2020年在东京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系统

2018/06/04 18:18      TechWeb 编译/露天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公布的一项政府战略评估报告显示,在2020年奥运会期间,东京的公共道路可能会有自动驾驶汽车服务。日本将加强对新技术的投资,以推动经济增长。

  这些提案是日本政府计划在本月底前制定的一揽子财政和经济政策的一部分。

  报告称,政府计划在本财年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系统,目标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政府会尽快在2022年将该系统商业化。

  经济学家认为,自动驾驶车辆和人工智能技术具有巨大潜力,有助于企业应对老龄化和劳动力减少的问题。然而,日本企业一直在努力跟上中国、欧洲和美国同行的步伐,在工作实践中实施此类创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