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司法部调查T-Mobile/Sprint合并会不会涨话费

2018/06/08 13:09      网易科技 小小  


  6月8日消息,据CNBC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正在调查拟议中的美国运营商T-Mobile与Sprint合并计划对小型无线运营商的影响。

  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将消除双方之间的竞争,它们在通信转租业务始终占据主导地位,客户包括经常服务于预付费或价格敏感消费者的无线公司,并可能导致这些用户付出更高昂代价。

  司法部正对T-Mobile斥资260亿美元收购Sprint的计划进行评估,并与小型无线运营商进行接触,寻求他们对合并的意见。反垄断调查是并购审批程序的正常组成部分,尤其是像T-Mobile这样的大型交易。司法部和T-Mobile发言人均拒绝置评,Sprint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两家预付费无线品牌Ultra Mobile和Mint Mobile的首席执行官戴维·格利克曼(David Glickman)表示,司法部已经就T-Mobile/Sprint合并事宜与他沟通,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Sprint收购的Boost Mobile USA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彼得·阿德顿(Peter Adderton)说:“若没有任何让步,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将对消费者、企业和整个国家都不利。”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门Kagan的数据显示,尽管AT&T和Verizon占据了美国无线市场的整体主导地位,但T-Mobile在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下的客户中最受欢迎。此外,T-Mobile在美国预付费市场份额为38%,Sprint为16%,合并后可获得54%的市场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